台南市震災嚴重,多棟大樓傾倒甚至倒坍,嘉義地區也有五級強震,有民眾關心甫開館的故宮南院國寶是否無恙?南院處長王士聖表示,今天如期在上午9點開館,國寶文物都有防強震措施,沒有受到地震影響。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,去年12月28日開館試營運以來,參觀人數逐日攀升,因應各界要求,並配合寒假、農曆新年假期,今年2月起每天網路預約,入館名額從1750人調高至5000人次。王士聖說,南院在試營運期間,皆採預約參觀制,一律網路預約。為免向隅,故宮南院請民眾先行至網路系統預約參觀日期及時段,預約成功後,參觀當日憑「取票序號」至現場取票即可,未預約成功或逾時20分鐘未能取票者,可現場排隊候補。故宮南院試營運期間至3月31日,全面免費參觀,語音導覽設備則需租借費用,收費資訊請至官網查詢 http://south.npm.gov.tw/zh-TW/Ticket。故宮指出,今清晨4時20分旋即由各策展人會同安管人員逐間檢視展場文物,一切無礙。此外,博物館主體建築也同步由營建署、大元監造及麗明營造巡查,就連長141公尺施工難度超高的不落墩至美橋也都沒有遭到地震波及。故宮表示,南部院區採用隔震設計,整座博物館建築在210顆 base isolation 隔震器上,在這次地震發揮了功能,也證明當初規劃適宜。故宮南院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選為「城市裡的十大超療癒建築」第1名,除了有令人驚豔的開館十大首展,還有讓人心曠神怡的美麗湖光、廣闊園景,故宮邀請民眾攜伴同遊,共享充滿文藝氣息的年節假期。(徐彩媚/嘉義報導)

新聞出處嘉義五級地震故宮南院文物未受損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ife/20160206/791788/嘉義五級地震故宮南院文物未受損





7D4FE6294088167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remard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