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建銘:交接條例不在5月20日前過 有啥意思

立法院十九日開議,各黨團紛紛研擬優先法案。國民黨團主張不碰兩岸、政治性等爭議法案,民生經濟優先;民進黨團、時代力量都有意將政權交接條例列為優先法案,並希望總質詢提早結束,及早處理交接條例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,除交接條例,民進黨已陸續整理了廿件以上優先法案,包括救災法案、國會改革、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、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。這兩天有立法研習營活動,待徵詢黨團成員意見後,才會定案。柯建銘說,開議後有總質詢,若按正常時程,可能三月底才結束,他希望總質詢時間縮短,派政黨比例代表就好,剩下的時間可以審法案。否則交接條例等到四月才開始審,政權交接都快結束了,「交接條例不在五二○前過,還有什麼意思?」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說,國民黨周四行政立法研討會,將討論優先法案,以民生經濟優先,像是長照保險法、防災型都更、建築法修訂、老屋體檢及土地液化等議題。從上屆立院延宕至今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、服貿和貨貿,國民黨「絕對不碰」,「就等五二○交接後,看他們怎麼審」。林德福說,過去沒有總統職務交接條例,歷屆總統交接也好好的,「不懂民進黨急什麼。」時代力量昨天確認優先法案包括兩岸監督條例、反媒體壟斷法等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656/1506253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remard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